2020-08-22

【同志文學】校花

葉是名副其實的校花,從國中、高中到專科,一直至結婚,身邊的追求者真可用卡車來計算。葉雖然具有天賦的美貌,但她總覺得自己很卑微,因為她有個才貌雙全的姐姐,她們差三歲,姐姐在學校風頭頗健,且姐姐當年北聯一舉成名,對我們這默默無聞的小國中來說,稱得上是無限的光榮。所以葉一進國中,就被眾多師生寄以厚望,豈料在第一次月考後,大家都難以置信,怎姐妹差那麼多。

初見到葉時,一時驚為天人,慧黠烏黑的眼眸,秀挺的鼻樑,略翹的上唇,再加上葉學琴的關係,不時散發出如空谷幽蘭般的淡淡靈氣深深吸引著我。從小對女生就有一股莫名的悸動,遇到葉後,更明瞭這一生只會為女人而活。或許當年的我懵懂未知,處處都想表現的比男人強,亦或許骨子裡的我,替生為女人的我,感到濃濃的悲愁,我把所有的情感,都投注在葉的身上,冀望能獲得那小小的安慰。

托葉是校花之福,免費看了幾場電影,也白吃了好幾餐的美味。每當有人約她時,她總是拉著我一塊去,是拿我當擋箭牌嗎?還是要去展現她的優越與驕傲。當時的男同學都很難相信,葉竟會和我如此的親近,在他們眼裡,葉與我就如同那西施與東施,是完全無法比擬的。依稀還記得,有一回在公車上,葉上了車,朝著坐在車後的我做出會心的一笑。旁邊的男同學忍不住問我,你認識葉啊!我的自尊心又在作祟,我說是啊!我們好的沒話說,那位男同學根本不相信。後來下車時,我故意走到葉的旁邊,摟著葉,邊走邊笑語著。真不知當時的我,是為了一時的自尊,還是想告訴全世界的人,葉是我的。

也許是葉的校花當了太多年,她變的非常任性,在情海裡,她是月兒被眾星拱著,仗著自身的外貌為所欲為,在婚後仍不改脾氣,最後終於走上離婚一途。葉曾經對我說,她會結婚是因為我,會離婚,多少也是為了我。她的婚禮我沒參與,她離婚時我亦不知,她三年的婚姻生活,我們更是毫無連繫,而我們之間的愛恨情仇,竟會在她的婚姻生活裡引起波瀾。婷曾經說過,葉與我之間的情誼不是外人所能體會的,婷說我們都在乎對方太多,以至於造成今天的結果。是的,葉與我都沒辦法從心中抹去對方。

今天的葉容顏依舊,即使她的女兒都快跟她一樣高,在她身上,依然找不出歲月的痕跡。是她天生麗質使然,還是在我的心裡,她永遠都是當年那清湯掛麵,完全不染人間一絲塵氣的模樣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