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-08-29

【同志文學】雞尾酒

那天葉的媽媽要出門辦個二天事,姐姐又要到台北約會,我們三個人瘋瘋的,說要調個雞尾酒來喝。一大早我們就很興奮,說要買這、買那的,很可惜婷在台北讀書,住親戚家,不能共享盛會。

中午有點風,天氣陰陰的,葉和我不時靠在一起,好像要從對方那找到陽光。市場裡冷冷清清的,沒幾個人,我們牽著小手,穿過好幾條街,在幾處水果攤挑著一些水果。那時我們真像一對剛結婚的小夫妻,她對著攤販計較著價格,我則是在一旁呆呆的笑著,準備付錢。有時一些小小的幻想,真可讓人滿足好久。葉曾說她好想有個哥哥,我說那我當妳哥哥好了,她一臉疑惑看著我,看到我的心都虛了。是啊!我永遠都不可能是她的哥哥,更不可能是她的老公,因為我,不是男人。

下午我們三個人彈琴又唱歌的,隨著天色越來越昏暗,我們也越來越瘋狂,到最後,根本不顧在一旁的華,又摟又抱的,還不時在對方的耳邊輕語著。來到了夜晚,關了客廳的燈,微微的亮光從黝黑的琴蓋上,飄洩在她與我的心上,互勾著對方的手喝起交杯酒,她說這是我們的洞房花燭夜。那時好想吻下去,我知道葉不會拒絕,但畢竟,這是一道誰也跨不出去的鴻溝。

不知華是何時跑到陽台那,我們只好也到陽台去,看著遠處的燈火,晚風沁涼。葉說她想吐,華很擔憂的問她,哪兒不舒服?我叫葉把嘴巴張開,手指就往喉嚨挖,華嚇呆了。嘔吐物隨著葉的嘴裡,我的手裡,流向樓下的屋簷。葉告訴我,除了我,她不會讓任何人把他的手指放在她的口裡。這句話,曾纏綿在我無數的夢裡。

第二天,華洋洋灑灑寫了封信來,葉拆了信叫我一起看。寫的可真是文情並茂,信中稱讚葉清新、脫俗,溫柔可人。謂從小學開始,葉在她心中就像女神般,神聖不可褻瀆。沒想到她變了,竟然跟我胡搞一通;她變了,變得不再是以前那個葉。信末還說昨夜看到葉跟我喝交杯酒,她覺得很不是滋味,說我也配嘛!對!論外貌,我是萬萬配不起,論才情,誰比的上?華一向很欣賞我,但扯到葉,我們總是有芥蒂。她一直認為是我搶走葉,自從葉認識我後,不再如以往對她傾吐心事,反而是對我,非但如此,葉與我竟然還產生兒女情愫。華始終還是無法接受這樣的結果,華認為婷跟我才是一對,她跟葉是一雙才對。

到現在我都還記得,那晚在陽台上,華直視著我的那一雙幽怨目光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