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-05-24

【同志文學】保齡球

有一陣子保齡球相當流行,館內不時見有人排隊等著球道,當年常常在下班後和同事一起去打保齡球。球館中有一位工作人員長得很清秀,白白的肌膚,瘦瘦小小的身軀,纖細的臉龐,配上微捲的髮絲,真是秀色可餐,讓人很想咬一口,她就是馨,我第三個伴。

當時有一位男同事,對馨真是魂縈夢繫,每天拉著我一起去打球,連假日都不放過,只是為了要看她,男同事還寫了好幾封情書,卻都徒勞無功,後來找我代筆。嘿嘿!她倒回了,稱讚我的字好看,文辭修飾精美。男同事一見狀,索性找我當紅娘,受人之託,得忠人於事,再加上我一口狂言,只要我出馬,沒有不手到擒來的。於是乎,開始把精力放在馨的身上,表面上,我們三個常找機會一起吃飯,偶爾去KTV唱唱歌。私底下,馨與我魚雁往返不斷,漸漸把我們的心拉在一起。關於這點,到現在對那位男同事還頗感歉意,我未忠人於事就算了,竟還橫刀奪愛。也由於這份歉意,造成後來馨的男同事追她時,我抱著默不作聲,放任不理的態度,終於讓我們走上分手一途。

馨沒談過戀愛,而我在情海沉浮多年,很懂得小女孩的心思,於是馨一步步掉入我布下的情網。那時雲已離開二年多,日子愈發寂寞,會跟馨在一起,除了害怕寂寞外,在心靈最深處,我看到了人性的醜陋面。那個想追馨的男同事,長得人模人樣,有不少女孩子倒追,我竟然能夠把到他追不到的,這對T而言,真是莫大的成就,深深滿足我的驕傲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