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-05-03

【同志文學】拼圖

這晚我正在拼圖,這是個大拼圖,有七八千片,圖片是曼哈頓,雲買給我的。我跟雲說,拼好後要躺在上面睡覺,想像是躺在自由女神的懷抱裡,雲笑我,怎跟個孩子一樣。

當時我正在拼天上的雲朵,長的幾乎都一樣,一千多片集中在一處,坐在那發呆望著,雲這時進來了,約十點的時候。我問她,怎這麼晚還來?她沒說話,低著頭不敢看我。問她到底怎麼了?她說地上如果有個洞,她真的很想鑽下去,覺得有點不對,問她到底發生什麼事?雲沒說話,只是走回房間,打開衣櫥,整理著衣服。我問她,要搬走了是不是?她還是不說話,那時雲幾乎很少回來了。

在這半年前,清明節假期時,她和同事一塊結伴出遊,並沒有知會我。那時她說要陪我回去祭拜母親,清明節時一直沒看到她人影,怕她有什麼意外,非常的緊張,打了好幾次電話到她家,問她家人有無看到她,引起她家人的懷疑。雲為了掩飾,跑去交男朋友,剛開始時會很晚回來,慢慢也少來了。幾個月後,我跑去找她,問她到底決定怎樣?雲跟我說,她只是愛玩,要我讓她去玩,玩膩了,她就會回來,她最愛的還是我。好!我就讓她去玩,沒想到,她把肚子玩大了。

雲還是整理著衣服,空氣很沉悶,我說話了,我說要搬就搬啊!雲看著我,欲言又止的,她說她要回臺北去了,只是來看看我好不好?我說這麼晚了,別回去了,很危險的。雲還是走了,站在窗戶邊,看著她走出巷子又走回來,一直看著我這邊,很想衝下去拉住她,求她不要走,但我的自尊還是讓我忍住。她離開巷子了,但又出現了,我們還是遙遙相對著,她終於還是走出巷子,等了一會兒,不見她回來,後悔極了,跑到樓下,衝到巷口,雲的身影早已消失。第二天,打電話到雲的公司,我還是很硬,跟她說,她昨天那麼晚回去,很擔心她的安危,她沒事就好,也不等她回話,電話就掛了。唉!有時一念之差,真的會改變人的一生。

這段期間,我們一直在電話中吵吵鬧鬧,後來雲告訴我,她要去美國玩,等她回來,會告訴我一件事。她是從美國回來了,但她沒來找我,沒多久她訂婚去了。我當作不知道這件事,還是天天打電話給她,雲被逼煩了,終於答應跟我見面,就在當初我們第一次見面的餐廳。她跟我說,我在拼圖的那晚,她剛從婦產科出來,醫生說她懷孕了,她要來問我怎麼辦?看到我,覺得無地自容,怎麼也說不出口。她說,她想把孩子偷偷的拿掉,但實在捨不得。我說,你可以把孩子生下來,我們一起扶養。雲說她也仔細的想過,如果孩子生下來,這孩子,永遠都是個疙瘩。最後雲跟我說,她婚都訂了,而且雙方父母也都知道她肚中有了小孩,沒辦法回頭了。雲說,她以為我聽到她訂婚這個消息後,就不會再出現,想不到,我還是苦苦纏著她不放。

在馬路這頭,看著雲略挺的肚子,慢慢走回公司,她站在公司大樓門外,看著對面的我,抬起手,對她揮著,我相信,淚水同時在我們臉上。這一揮,揮掉我們之間的美夢。雲曾跟我說,如果我們有孩子,我一定疼她,比疼孩子還多很多。雲還說,總有一天我們會分離的,因為老天會妒嫉,妒嫉我們的感情太好。

那幅曼哈頓終於完成了,躺在上面睡了二天,然後把它打散了。雙子星大樓,已被炸的煙消雲散,那幅拼圖,我也早送給朋友的小孩,而雲,的確是散了,迷煙卻一直沉漫在我心裡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