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-04-19

【同志文學】卡拉OK

第一次去卡拉OK店唱歌,依然還是雲帶我去的,雲最好的閨中密友,歌喉相當相當棒。那天雲帶我去她好友家唱卡拉OK,我們意猶未盡,索性跑去卡拉OK店唱歌。雲很喜歡唱台語老歌,百唱不厭。就是那時開始,我跟著雲學講閩南語。

後來她的閨中密友跟人合開卡拉OK店,我們倆常去捧場,常常玩起酒拳,因為我不會伐拳,所以每次都是我擋酒。我常對同事說,我滴酒不沾,外號叫三杯兔,其實年輕時,我的酒量相當好,可能是因為小時候,父親常叫我陪他喝酒,喝的可是紅標米酒。這二三十年來,幾乎不再沾酒了,酒量如何?就不得而知。

當我們越來越疏遠時,我與她的閨中密友卻越來越好,常常一個人去捧場。雲最後一次來卡拉OK時,是她的好友一直叫她來的,說我也在,說我們好久沒見了,過來聚聚。她來了,穿著一襲快拖地的洋裝,非常花,在昏暗的燈光下,配上她微黑的肌膚,蠻不搭的。我沒說,但心裡想,她怎把自己搞成這樣。她只是來寒暄幾句,說有事等等就走,最後她點了一首歌,「xx愛人」,唱完後,走了過來,對我說,這是特別唱給你聽的,就走了。

一個多月後,雲的閨中密友叫我無論如何,都要去臺北一趟。進了店裡,還是照往常一樣,喝起我的玫瑰紅,她的好友坐在我面前,說必須告訴我一件事,要我冷靜,她說雲要訂婚了。當時我手裡正拿著酒杯,手懸在半空,一動也不動,她愣了一下,說本來她準備要閃,因為她以為我會把酒杯往地上摔,我冷靜的把酒杯放下來,跟她說,要來之前,都已經做了最壞打算,這是意料中的事。她反而嚇到,她說我太過冷靜,令她害怕,我還是笑笑的說,既然來這了,就唱歌喝酒吧!那晚我喝了很多種酒。後來他們叫計程車送我回家,下車要付錢時,司機說一路上很怕我會吐在他車上,因為酒味太濃了。其實我很清醒的,只是四肢很難控制到很好。回到家中爬回床上,沒一會兒,跑去浴室猛吐,後來我抱著馬桶在哭,一直哭,一直吐,最後沒力了,又爬回床上,第二天下午才醒,那頭痛到很想死,從那之後,我幾乎不碰酒了。

二年多後,雲的閨中密友要訂婚,請我去喝喜酒,她告訴我,雲也會來,要我有心裡準備,我告訴她,是她要訂婚,跟雲有什麼關係,再說大家還是朋友。

那天準備進新娘的房間,一進房門,正巧和雲打個照面,我們都愣住了,但隨即像沒事般,她不再看我,然後低下頭,不知跟新娘耳語什麼,就走了出去。她出去後,我依然保持冷靜,繼續我的談笑風生。

宴席結束後,沒看到雲,也不想找她,那之後,我再也沒見過雲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