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-08-07

詞牌 ─ 最後的花季

── 調寄《玉蝴蝶》

五月一場花季,隻影悄悄,告別春光。
漫漫花零,流水幾處瀟湘。
青梢柳、隨風飄亂,紅榴葉、牽弄斜陽。
問秋娘,今朝可好?更抹新妝。

難忘,紅樓詩會,一塗風月,笑歎星霜。
幾撥琴絃,歌聲不斷語癡狂。
送飛雁、數行南去,望暮天、何處歸航?
夜未央,山遙海闊,煙水茫茫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這是最後一場花季,妳感傷地說。
火紅的石榴,不時晃動,顯得十分刺眼,五月的時分。
五月屬於妳的季節,妳異常地興奮與感傷。

我想起了去年八月,桂花香飄過時,
妳的長髮一飄一飄,恰似紅牆上句句詩文,句句刻上心頭。

五月,石榴花開的季節,火紅地恰似心海一片。綠波上偶見細雨飄來,何曾望見斑騅繫楊柳。在這樣的季節裡,我決定離開,斷了與妳有關的一切。

五月的下旬,我不知是如何走過的,只知常常找不到心。
林園花依稀,蟬鳴行漸遠,五月不可觸,卻也送不走。

我決定刻上離愁,隨著桂花飄散在無垠的天涯。
我靜靜地走過屬於我的最後的花祭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