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-09-26

【同志文學】毛片

葉有一張藝術照,放在我這已經幾十年了,那是她專科畢業時,所拍的藝術照中的一張。那天我還陪著她,去照相館看毛片,其中有一張,葉穿著粉紅的百褶裙,上身著淡色的T恤,頭髮上用絲帶綁個髮飾,淡淡的妝,很清純,背景是靠在一張淺藍的長椅上,還有一隻白鴿雙翅欲飛狀。我笑著對她說,白鴿比她好看多了,看你畫成這樣。她自尊有點受損,外貌一直是她引以為傲的,她說好,那這張就送給你,連毛片都給你,就別想要別張的。

那張毛片還有藝術照,跟著我到處流浪,陪著我度過無數晨昏,慰藉著寂寞的靈魂。每當不如意時,每當想葉想到快發狂時,看著她的照片總能平靜。摸著照片裡的她,透過指尖似乎感受到葉的溫度;親吻著照片,想像著她與我的未來,照片中的她栩栩如生,恍惚她就在我的身邊從沒離開過,好似葉一路依隨著我,直到天長地久。

在葉搬離我的住處後,整整四個月,我沒給她任何隻字片語,後來她來了封信,說有張毛片在我這,要我還她。我很清楚是葉擺不下姿態,但又希望能跟我連絡上所使用的藉口。當時整個心揪在一起,很想回信告訴她,我很想她。但雲知道這件事,她要我把毛片用紙包一包,什麼話都不必說寄還給葉。葉已經走了,雲一路守著我,對一個經常身處在寂寞高峰的T來說,他能有什麼選擇?所以我聽了雲的話。但雲不曉得還有一張藝術照,我把那張藝術照藏的好好的,它是我的珍藏。

那張藝術照,現在還夾在夏目漱石的《我是貓》這本書中,也許貓一直是拉子的最愛,也許當年的葉,一直都是我的最愛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