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-09-05

【同志文學】心理測驗

心理測驗這玩意兒,永遠歷久不衰。

那天我們倆坐在葉她家的沙發上,又玩起心理測驗,她說這是同學問她的,很準。說要測測我的心理,她問了我一堆過橋啊、房子啊等等問題,最後她問如果池塘養天鵝,我想養幾隻?想了一下,我說一隻,她又再問一遍,真的一隻嗎?我的回答還是一樣,她睜大雙眼瞪著我說,好!以後你都一個人,你不要我了是不是?

年少的我相當倔,回答說一個就一個,反正妳以後還不是會嫁人。她很生氣看著我,然後作勢要掐我,我說妳掐的下去嗎?忽然她幽幽地說,總有一天我真的會殺了你,我回說我會先殺了妳,她說不!你永遠都下不了手。其實葉一直都知道,她知道無論她在外面受多少委屈,她總能在我這找到安慰,她知道縱然她有千錯萬錯,我都不忍傷害她絲毫。

之後,我們還是常常做心理測驗,但誰也不去試探對方的心裏,不是不想,而是那是我們各自保有的最後堡壘,深怕一不小心越了池壘,我們都會陷入萬劫不復的未來。當年的禮教,扼殺了多少情懷,青春是一逝永不再回,而純純的愛,依然活在彼此的心中。

曾經費了不少功夫,弄到一顆蘋果,小心翼翼削著皮,不讓它們有任何一絲斷裂處,在夜深人靜的十二點,背對著鏡子往後拋,那時希望轉頭時,能在鏡中找到葉。

2 則留言:

  1. 不難猜到天鵝問題的背後在問什麼.
    呵呵,也許一隻有一隻的美好吧.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