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-02-15

【同志文學】最後的晚餐

華、婷和葉還有我,最後一次相聚是在一家西餐廳,那是我回鄉時的事。問葉還有跟華連絡嗎?葉說與我失去連繫後,也沒再跟華連絡。打電話問婷,透過婷,跟華連絡上,跟她說我正在葉家,華很訝異又高興地,謂無論如何,晚上都要一起吃個飯聚聚。

那天下午碰巧葉有課要上,所以我們約在葉補習班附近的西餐廳。葉跟我先到,華不久也來了,三個人見面恍如隔世,不免感慨一番。沒多久婷也來了,我們四個人,七嘴八舌聊了好一陣,時而感嘆,時而歡笑,談起四人幫時代,大家都感慨時光飛逝。華說葉一點都沒變,看起來還像二十出頭。我們一直聊,從以前聊到現在,還聊到未來去。後來婷跟葉聊起媽媽經,談起學校如何?小孩教育又如何?那年葉的小孩,正準備升小學,葉向婷打聽,哪位老師比較好?要如何進入那班上?我看華有點落寞,問華怎麼了?原來華在半年前不慎流產,醫生說再次懷孕的機會微乎其微。我問華,那老了怎麼打算?華說她先生身體很健康,也很疼愛她,有時她都會覺得自己會先死,要我別為她擔心。反倒是我,自從父母過世,怎過起流浪的生活,華叫我該安定,都已超過三十了。是啊!三十而立,但我一個悲情T,該到哪兒尋找安身立命?

聚會快結束時,華的老公來了,來接他心愛的小妻子。一進門就叫聲「寶貝!」那聲音輕柔地,把人都給溶化了,把葉都嚇呆了。華的先生其貌不揚,斑白的髮鬢,狀似老人,不明究裡的人,會以為那是華的父親。華是個重視精神遠大於物質的人,她精神的享受,來自於她對美的感受,而華對美的定義,常讓人無法認同。看著華的老公,每個人身上都有著與眾不同的氣質,那不同處就是美,華感受到她老公所擁有的美,所以我相信,在華的世界裡,她是幸福的。

聖經上最後的晚餐,猶大出賣了耶穌,而彼得將三次不認主。我們四人幫中,本來是華最信服上帝,但她中途曾背棄上帝過,所以主要華嚐盡情愛的喜怒哀樂,才得幸福的果實。葉偷嚐禁果,但葉如女神般的美麗,上帝只好給葉小小的懲罰,罰葉永遠吃不到智慧的果實。而婷自從認識上帝後,即一直服膺著天父,所以上帝將婷帶到身邊。至於我,魔鬼一個,跟上帝永遠是平行線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