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-03-25

【同志文學】舞廳

第一次去舞廳是雲帶我去的,雲高我二公分,身材非常均勻,跳起舞來十分曼妙。

那是一個星期六的下午,雲穿著牛仔褲,配上細格子襯衫,顯得朝氣蓬勃,神采飛揚。她說好想去跳舞,那是她最大的嗜好,問我願意陪她一起去嗎?舞廳位在林森北路某大樓裏,林森北路給我的印象,一直是汙濁、黑暗的代名詞。我不明白雲對這一帶,怎會如此的熟悉,即使她從小在臺北長大,在我眼裏,她永遠是單純、天真的女孩。嘗試著融入雲的世界,卻永遠追不上她的時髦。她總笑我穿的很隨便,總是笑著我像鄉下的土包子。是啊!當我一步一步爬上階梯,我的心卻越來越忐忑不安,很怕,很怕在舞廳裏碰到三頭六臂,很怕在舞廳裏的我會不知所措,那是個未知的世界,對缺乏安全感的我,是多麼沉重的步伐啊!但我相信雲,因為是她,所以我追隨,哪怕是龍潭虎穴。

雲跟窗口說二張票,窗口小姐看了看我們,說二百五十元,她有點愣住,但沒說什麼,馬上付了錢,拉著我就進去。她把票放在桌上,一張藍的、一張粉紅的,說等等服務生會認票,送飲料來。我拿起票一看,藍的是二百元,粉紅的是五十元,有點疑惑,正想問她,剛好服務生走過來,笑著對她打招呼,說今天帶朋友來啊。看他們熟稔的對話,知道她常來。服務生走後,我笑著問雲,是不是因為她是貴賓,所以五十元,我不是,所以二百元。她跟我說女生五十、男生二百啦!我問她,那你剛剛為什麼不跟賣票小姐說我是女的?她沒有講話,只是一直看著我。霎時,我明白了,她在乎的是我的感受,她怕我被人當異類,她是如此的貼心啊!

舞池裏的雲是多麼輕飄,隨著樂聲的揚起,長髮飛曳,雙手飛舞是蝴蝶般的美麗,靈活的雙腳不時旋轉著,探戈、華爾滋、吉魯巴對她而言,竟是如此毫不費功夫。我的心飛向舞台那,幻想著跟她翩翩起舞的人是我,看著桌上藍色的票卷,以為二百元就可以買到認同。坐在位子上,看著輕快的她,我發現我們之間的距離,不是通過這走道就可以到達的。雖然在布魯斯樂聲響起時,在她身邊的舞伴是我,雖然在昏黑的舞池中,她在我的耳邊,喃喃說愛我。

之後我常陪雲去跳舞,終於有天服務生發現我是女的,一直跟我們說抱歉,還把票拿去退錢。後來服務生在一旁跟一些人耳語著,有時還往我們這邊看,恍惚要揭穿她與我之間的秘密。我看她一臉很不自在,而我的心卻在淌血。

那天之後,我再也沒陪雲去舞廳了,或許我們的嗜好有太多的差異,亦或許我喜歡她跳的自在,有很多事,不是一個愛字就能彌補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